若雪。

我是刀子成精
不定期更新 跳坑速度极快

【兜崽】Forever(下)

(后半段是)不严谨的书信体/前面的铺垫写太多了没办法/逻辑混乱/ooc/大部分是无差如果有洁癖可以对一两句话视而不见/崽儿爱哭是私设啦别杠TT/病理什么的一概不知,全是乱写/请原谅写的很乱/时间线混乱致歉

梗源《写给我天堂里的妹妹》,《外婆的道歉信》

建议看的时候单曲循环《The Other Side of Paradise》因为傻兜人设是蓝眸!所以Bye bye baby blue(被打)



我亲爱的橙崽:

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。抱歉,我不得不离开你;抱歉,我瞒了你那么久;抱歉,我得了这个该死的肿瘤。

  这是我的选择,与任何人都无关。我知道自我了断于你而言太不负责任,但我只有这个选择。

  刚入院的时候,我邻床的病友,大约三四十岁,得了跟我一样的病。他选择了手术,很幸运,手术之后他活了下来。

  但,那比死亡还更痛苦。他一天天消瘦下去,头发掉光了,脸色泛青,生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一滴离开他的身体。打点滴的左臂毫无生气地垂在床边,胳膊上密密麻麻布满针眼。在他身上我根本看不到生命力的跃动,有的只是垂危的蛛丝马迹。

  他的女儿每两天来一次,她告诉我,每晚离开医院,都觉得自己的父亲撑不下去了,在深夜痛不欲生地嚎啕痛哭,结果他硬生生撑了下来,又是提心吊胆的一天。等到那个人真正去世,距离动手术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。我知道他亲属的悲痛已经在希望渺茫的等待里消磨光,我不希望我变成他,也不希望你变成她。

  她离开的时候涂着黑色的唇膏,俯身吻了一下她父亲僵硬的脸,留下一道淤伤般的黑色唇印,对我说,“再见,祝你好运。”

  我不想那样死,毕竟我总是会死的。与其躺在那里连话也说不出,只有一双眼还能偶尔半睁开探探世界,等着命运的宣判降临,倒不如潇洒结束这一生。

  因为那对你对我都太残忍了。除了眼睁睁看着生命从躯体里缓缓流失以外,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我希望给你留下的,是永远鲜亮、永远活泼、永远爱你的我。

  你还记得那天你给我读书吗,那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——“每个人的生命中,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,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。”我知道你不可能对那句话视若无睹,但你想错了,你一定以为我俩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就是我得病的这一年,但我要说,我并不是这么打算的。我计划里的一年,是我离开你而你学着走出阴影的这一年。你应该也知道了,我没有继续活下去的打算。而你,你不应该就此放弃。我相信我会有再见到你的一天,但我不希望那一天来的太快。

  我的崽,我的小朋友,死并非生的对立面,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。请好好活下去,拜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爱你的傻兜


  橙崽想起那天晚上他最后一次见到傻兜,后者借着床头柜忙忙地写着什么东西,见他来,一反常态地拿手掩了,笑着跟他卖关子。他确信傻兜写的并不是这封信,因为信上的措辞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,这更让他难过。

  因为,傻兜早已为自己选好了路,他根本无法干预。

  回到房间,他慎重地将信封放到书柜上层,和傻兜经常看的书放在一起。

  橙崽抽出那本从医院带回的黑底的书,这时一张纸条飘飘悠悠掉下来。他捡起,是傻兜的字迹。

  “死亡最强大的力量不在于它能让人死去,而在于让留下来的人不再想活着。”

  橙崽摊开那本未读完的书,这一次,他看见了A.J.的结局。

  他合上书同时合上眼,说,我也会永远爱你。


  “亲爱的傻兜”。

  橙崽翻开笔记本,在扉页顶格写下一行横平竖直的小字。

  那行字立即模糊,原来是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。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这是我决定给你写的第一封信,我觉得我需要说明,我其实是唯物主义者,但唯有你,我相信天堂,相信上帝,相信会有来生。

  也许你正在云层之上那温暖的光晕里飞翔,也许你的社恐到了那里会好一些,也许你并不像我想念你那样想念我。我恨你,恨你得了绝症却不告诉我,恨你给自己的生命自作主张地画上句号,也恨你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了这里。我不明白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让我好好活着这样的话的,在太平间看到你的那一刻,我真的想随你而去。

  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去游乐场玩过山车的时候吗?眩晕感,失重感撕裂着我的神经,风大的我都张不开嘴来尖叫。而现在我的感觉正是如此,我的心脏像被困在一趟看不见的过山车上,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令我失控、俯冲,也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停下。更要命的是我无法表现出一丝正在经历着痛苦的表情,我害怕看到其他人怜悯的眼神。

  孤独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。

  今年的季后赛我决定暂时不打了,昨天你的葬礼上念九也来了,他说你有些话要跟我说。当面说不好吗,非要又写信又找人传话的,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,不像你的风格。

  我很抱歉这封信我写的很乱,你当然可以把它拿到你新认识的朋友那里,让他们一同欣赏你小男朋友写的乱七八糟的玩意,我可一点都不在乎。
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今天念九来找我了,我跟他双排了一会儿,他说,“你恨他吗。”

  我说,嗯。

  他没安慰什么,说,“你会好起来的,我相信。”

  兜,你能明白那种感觉吗?他愿意相信我,相信我能熬过去能好起来,能走出你用生命为我编织的罗网。尽管我和他并不怎么熟,可他是唯一一个愿意相信我的人。

  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洗手。总觉得只要洗了,你就真的什么也不剩了。最后我还是洗了手, 至少我记得你曾来过,这就够了。

  他还说,你还给我留了信。但需要我自己去找。

  布置的像寻宝游戏一样,可是我马上就满十八了,不是八岁。兜,别再把我当小孩子看了,好吗?

  唯死者永远二十五。



  亲爱的傻兜:

  时间过得好快啊,已经两个星期了。在这期间我想了很多也做了很多改变,但我最受不了的是其他人。他们嘴上再也不提你的名字,似乎是怕我受到什么打击。我忍受不了每个人怜悯的眼神,好像在哀伤地哭泣,却又没有一滴泪流出来。

  我讨厌那样的眼神,也讨厌他们害怕提起你名字的小心翼翼。所以我要写你的名字,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傻兜。

  另:我每晚睡前都想着你,可你为什么一次都没有到我的梦里来?都说爱人离世后一定会在梦里出现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没梦到过你。兜,你是不是根本不想我啊?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我尝试在房间里找你给我留的信,结果是我一无所获。好吧,离我的生日还有一个多月,我相信我能找到!

  俱乐部前不久买了个音箱,其他人打排位的时候会让它自动播放网易云的每日推荐。就在刚刚,大概末班车的时候,它放了一首Glass Animal的歌。我当时在阳台,放下了手机听着。那首歌唱道,“Bye bye baby blue,I wish you could see the wicked truth.(再见了,我有着婴儿蓝眼眸的爱人,希望你能看清这邪恶的真相)。”

  空酱正好打完一把排位,看了看弹幕随口来了句:“这歌挺好听的,话说bye bye baby blue是什么意思啊?再见宝宝蓝?”

  弹幕:【是“再见了,我有着婴儿蓝眼眸的爱人”的意思!】

  “再见了我有着婴儿蓝眼眸的爱人?这翻译这么弯酸呢?还有婴儿蓝眼眸,婴儿蓝是什么啊……”

  我鬼使神差地推开了阳台的门,走到了空酱面前。他听见脚步声,抬头然后愣在当场,木木地看着我,好像他在照片里似的。那声音还在接着唱,“Caught up in a rush it's killing you.Screaming at the sun you blow into.(将你卷入的涌动激情会取走你的性命,朝着你突然闯入的烈日尖声喊叫吧)。”紧接着柚子冲了过来,一把按灭了音箱,咔哒一声。

  每个人都停止了动作,就像是雕像一般。雕刻家的雕像好歹还会动一动。我可以听见心脏在胸腔里振动的声音,也可以感受到他们投到我身上的目光。我摸了摸音箱,它还是温热的。

  灯光打下来,我能在地板上看见我自己的倒影。令我惊诧的是,我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倒是与雕像没什么两样。我们沉默了几乎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,最后我说,“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  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听到蓝眼眸的时候我就明白了。我想你现在可能正在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上学习飞翔什么的,天空的颜色和你的眼眸一样,都是纯澈的婴儿蓝。

  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很高兴,我想你真的无牵无挂了。我看向窗外,夜幕正已难以置信的速度,迅速席卷、笼罩大地。

  Bye bye,baby blue.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今天我刷手机时偶然刷到一个视频,彼时窗外正下着大雨,雨水注满了窗外的花坛。视频讲的是西方的降神会,画面上有很多人围在一张桌子边,手牵着手,熄了灯再燃起蜡烛。我觉得有意思,顺手分享到了群里。

  大群里有一分多钟的沉默,空酱说,“靠谱吗?”

  我笑起来,哒哒地敲出一条,“不是非要做特殊的事才能和鬼魂接触,如果真的想见到某个人,不论你在哪里,你都可以看见他。”

  门外一阵乒乒乓乓,我想估计是谁又把椅子碰倒了。“你是在想傻兜吗?”空酱问我。

  我没有回复,按灭了手机屏幕,看向玻璃窗上我得知你患病后失手砸破的一条裂缝,雨水正从那条裂缝里涌进来。

  另:我真是怎么都找不到你的信,还真会藏东西啊,兜。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给你写信了,希望你别怪我。后天我就成年了,而最近也一直在忙着准备。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,往往我准备睡觉回房间时你都靠在上铺看书,为此经理专门给你买了个床头灯。这几天我路过房间的时候,总是恍惚以为灯还开着,就好像你依然倚在床头看着书,见我走过还会抬头对我微微笑一下似的。最近我有点害怕走进房间,因为我知道只要一抬头你就会立马消失,毕竟天使和人类还是有着根本区别的。

  你知道,为了能再次见到你,我愿意做任何事。可是,如果你考虑到要来看我的话,请不要,我是说请千万不要这样来吓唬我。我胆子可没你想的那么大。


  你告诉我,“死并非生的对立面,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”。曾经,我以为,生在此侧,死在彼侧,而我在此侧。

  然而,以你死去的那个夜晚为界,我与过去被狠狠割开。在我十七岁那年的一个夜晚俘获了你的死,同时也俘获了我。

  在十七岁这样的年纪,我的生活却以死为轴心时刻旋转不休。当然,兜,我并不是在责怪你。我只是抱怨命运的不公。

  因为我马上就是一个成年人了,所以,请允许我最后发一次小孩子脾气吧。

  这么想着,我终于从十七岁进入了十八岁。从没有你的十七岁进入了再也不可能有你的十八岁。想起来我对成年这事依然没有任何准备,老觉得我的年龄还是在十六和十七之间徘徊,如此我也许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与你告别——如此虽好,但我终究要满十八了。过不久发财(发财和崽哪个大这点我不太清楚,如有错误可指正)也要满十八。十八之后是十九,我们都在年年岁岁地长大,唯死者,唯你永远二十五。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你欠我一句生日快乐,我记下了哦。

  今天他们在俱乐部给我举行了生日派对,虽然但是烤出来的蛋糕简直不是给人吃的。我没让他们搞得太大,那没必要,我想。

  我许了愿,祝我爱的和爱我的所有人平安喜乐,也祝你快乐。

  我想,那个夜晚以后,我不会再爱人了。我的生命被你的死亡如此残忍地解剖,从中间断裂,并且前十七年正在以难以置信的速度,朝着遗忘的深渊坠去。我并不想承认,可我终究开始遗忘了。我爱的你变成了过去时,而我依然是进行时。

  我知道在我生日这一天,说这些未免太过于丧气。吹灭蛋糕上燃烧的数字蜡烛时,我满脑子是过十七岁生日时,还没走的你为我唱的生日快乐。

  I miss you,don't blame me.(别责备我,但我开始思念你了)

  然而我不得不说,今年的生日,我过的很糟。我没想到思念会在这个时候如洪水向我涌来,我几乎要对着蛋糕落泪。那个蛋糕并不怎么样,一开始他们几个张罗着要给我亲手做一个,结果差点炸了厨房。蛋糕送来的时候因为地铁拥挤和摇晃的原因已经土崩瓦解,活像古罗马的圆形剧场。我说不需要换,礼貌打了个四星。就着那个蛋糕插蜡烛点燃,许愿像是走过场。我吃了点蛋糕,随手转了官博,打字道,“我也成年了,有点像开玩笑的感觉,真的一点都没有准备好啊,像有人硬塞给我的一样”。确实是实话,之前也说过了。

  晚饭没吃什么,快八点的时候又饿了。下楼去找点吃的。发现了一家小餐厅,东西一点都不贵,份量倒很足。我点了份豌豆色拉和奶油通心粉,一边拿叉子搅拌浓郁的酱汁一边听周遭窸窸窣窣的议论声。流言蜚语总是满天飞,吃完了一整份色拉才发现撑得过了头。如果你在一定不会允许我这样暴饮暴食,我一边想一边塞下最后一勺通心粉。结了账下河堤看别人放烟花,十月的天气已经转凉了,不应该穿着短袖跑出来的。夜晚气温骤降,我不想再叙述之后难堪而繁琐的细节,因为你应该看得见。我现在裹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给你写信,已经到了十八岁的第二天了。

  这就是我成年的第一天,满怀期待却也糟糕透顶。一觉醒来,过去的一年不是梦,我依然没有你。


亲爱的傻兜:

  搬进新家收拾东西的时候,我好像意外发现了你那封神秘的信。如果它确实在那里,今晚,请务必亲自来我的梦里一趟,我想没有人比你更清楚我有多爱你。

  你没有食言真的太好了,如果还梦不到你,我可能真的会忘掉你。那是你想要的结果,不是我。

  我梦到我在俱乐部,而你手拿了我的皮卡丘耳机,从远处笑着走过来。我记得那时我想开口叫你,嗓子眼却堵的紧。你从光里走来,轻柔地张开手环住我,我真的不愿醒。

  我陷在浸满泪水的枕头里醒过来,拿它捂着脸第一次哭得撕心裂肺。哭得干呕,对着窗户外的废弃工厂喊傻7兜你他妈没有心,为什么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。我说我他妈真的恨死你了,为什么在我真的离不开你的时候轻轻巧巧抽身离开,走的那么干脆好像你没闯进过我的世界。你一走了之在天上自己快活了,却留我一人在这世上,仍旧对你牵心挂肚肠。

  都说人老了怀旧,我想我可能不是满十八而是满八十。就算我极力想将你从我生命里撇去,但我真的做不到。

  我知道我可能再也学不会爱了,无论爱人抑或被爱。无所谓了,反正过完这一生就好了。

  另:我好像真的找到你的信了,你怎么会想到藏这种地方呢?


以下是傻兜给橙崽的信

我的崽:

  我时常会想起在俱乐部的日子,阳光会掉在整间屋子里,透过窗帘照到床上。我总是想约你双排,不过你没答应几次。你喜欢看我被你拒绝后的样子,偷笑着说这叫“欲擒故纵”,扬着脑袋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。我记得有一次夜里我们凑在电脑屏幕前看黑白的老式文艺电影《野草莓》,那天我破天荒地没有看睡着,但还是自然地靠了你的肩。我能感觉到你僵硬地动了动肩膀想让我靠得更舒服一点,我在心里偷笑了很久。

  我很想毫不留恋地离开你,但我发现我压根做不到。然而除了抱歉,我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很抱歉我得了这个病,很抱歉我不能陪着你走的更远。但我的死亡不能成为你人生路上的绊脚石,我的崽,能走更远的话,就走更远些吧。

  我想告诉你,我很爱你,比一万个童话故事还要永恒。我希望你能好好生活,好好大笑,好好做梦。在没有我的日子里,你要好好的。

  我爱你。

  见鬼,我真的超级超级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h7adow

  

  泪水晕开了最末的几个字母,橙崽擦了擦脸,笑了一声。

  那天,他原谅了他不辞而别的爱人。

  童话故事的尾声总是幸福、美好又单调。

  一年以后。

  “咚咚咚”。

  正等车的皮皮限走过去顺手开了门,面前的小孩明显拔高了一截,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个厚厚的黑本子,对他弯唇一笑。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

亲爱的傻兜:

  你在那边也要好好的,放心好了,我会带着你那份一起活下去。我已经决定了,我会继续打比赛。今年我就要十九岁了,想来想去也没什么不一样,只不过还是没有你而已。

  我很努力地适应没有你的日子,我的人生还很长,往后可能会谈恋爱,再往后会结婚生子,我的下半生彻彻底底与你无关。但你要知道,我爱你,比一万个童话故事还要永恒。

  可能在你那只过了几天我就来了,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头啦。就像寻梦环游记里那样。不过你放心,我绝不会让你迷路,我也绝不会忘记你。

  想着就好笑啊,不知道的可能会以为我们是爷孙或者父子关系什么的,到时候我说你是我的爱人,他们一定会很惊愕吧。

  兜,我几乎用了五个月才写满这个笔记本,而夏季赛又要开始了,我不会再退缩。所以这暂时是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。我已经不恨你抛下了我,如果你不得病,我们可能还会有更圆满的未来,但遗憾有时也是一种美。谢谢你在我生命里出现,谢谢你陪了我爱了我这一年。

  以及,最重要的,我要你记住,无论你在天上遇见了多少天使朋友,我都要你记住,我永远是你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爱你的橙崽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